台北公司登記常見問題
公司登記常見問題

公司登記常見問題 公商登記、公司查詢、公司變更登記、商務空間等常見問題彙整

這些問題對於新手創業家來說或許是不太容易,WIN MAKER為您整理公司登記常見問題,包含台北公司登記流程、股東、資本額、變更、準備資料等,讓您第一次申辦就上手!

公司登記 常見問題

我想申請公司登記,應至何機關辦理?

現行公司登記之受理機關,係依「實收資本額新台幣五億元」、及是否位於加工出口區、科學工業園區為分工原則。台北市一般實收資本額未達五億元公司則透過臺北市政府申請即可。

基本需要填寫公司登記申請書表、負責人身分證、資本額會計師驗證等資料,依據公司類型會有些許差異。詳細項目可以在經濟部商業司的網站查詢到不同類別的申請文件。

名稱預查到成立籌備戶由會計師簽證約在1週左右。

送件後約在2週左右可以完成。

基本上都能夠在一個月內完成。

公司及商業登記有分線上與臨櫃申請,線上申辦可以至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平台,進行公司登記的流程大致如下:
1. 名稱預查
2. 銀行開戶
3. 資本額查核
4. 設立登記申請
5. 稅籍登記

台北公司登記

我們知道成立公司對許多人是成就一個夢想,WIN MAKER了解您在創業過程中的挑戰,從公司設立開始到成長茁壯,我們每一個階段都給您最好的準備!

超過1000家的企業登記與服務經驗,給您最專業的諮詢及顧問服務,創業路上 有我們陪您!